7a84k9c_460x580.jpg

當初看到博客來的推薦,看見這種別出心裁的偵探小說,腦波很弱,同時又是推理控的我毫不猶豫的敲下訂單。

 

書中的主角並非是一般辦理命案或是協尋罪犯的偵探,而是專門幫人尋找遺失物的偵探。除此之外,他尋找的線索也非透過攝影鏡頭、遺留下來的證據或是證人證詞,而是一些「看不見」但確實存在的事物。書裡寫到:「這世上,有些東西雖然看不見,卻能確實感受到它的存在。」像是我們所說的:氣味、聲音、觸感等,即使沒有形體,只要驅使五感,便能發現「它們的存在」。然而主角並沒有像我們常人所具備的五感感官,他只能透過異於常人視覺能力去處理案件。

 

書中四則短篇,順著劇情發展,也慢慢闡述角色設定,但很快的讓人發現:作者想把這個主題發展成長篇故事,而非像是漫畫的單行本一樣,有集結成冊的打算。這不免讓我擔憂,不能一次讀完而被吊著胃口實在讓人難受啊。目前這系列的作品出了兩冊(原文版五冊),讓我打算等集數多了再決定要不要直接購入第二本。

 

這部作品比較傾向於「輕小說」類型,故事非常具有畫面感,非常適合翻拍成日劇或是動畫,角色的性格鮮明,也相當有特色:笨手笨腳有雙憂鬱眼睛的日暮旅人、有著可愛外表卻超齡成熟五歲小女孩灯衣、貌似地痞流氓卻擁有良好廚藝負責照顧日暮一家的雪路,不管是哪個角色除了帶有極度神秘感外,還相當討喜。大概就是以類似女主角存在的幼稚園老師沒這麼討喜吧?我始終對過度正義感卻又稍顯自我中心的人沒有太大的包容力。

 

以第一冊而言,這本無疑是溫暖且擁有療癒效果的小說,讀起來讓人有品嘗著某種帶有點苦澀味的甜點,雖然甜但又讓人感到有些微的哀傷。但不得不說這本書最大的問題:作者明顯在埋伏筆,在文末甚至出現新角色,一堆未解開之謎就這樣懸在空中,讓人讀完完全是心癢難耐啊!!!

 

寫這篇的同時,還順道在網路上搜索了一下,不小心瞥到一眼之後的劇情,下一本似乎相當精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rland0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