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7046989.jpg

看完這本書心裡五味雜陳,當時衝著什麼原因買下他我已想不起來,或許是網路書店的廣告文宣太洗腦了吧?(困窘)

 

當然我不是要全然否定這本書的價值,只是接二連三的被騙,心中還是會感到惆悵哪。第一次被騙是他的書名,在我還未閱讀內容時,我習慣性的先讀過封面封底和介紹作者的頁面,想不到封底直接寫著「底下我準備為您述說的故事,既不是雨傘小販的生活傳奇,亦非一場溺水事件的來龍去脈。因為,這個匪夷所思的故事,它的主要角色並不是人,而是一部奇妙的紅色小書。

 

雖然我想不起當初購買的原因,但為了避免無止盡的買書,我多少會蒐一下評價,或看一下推薦文。但既然書名寫了《雨傘小販溺水事件》,那至少要有點牽連啊?這種令人莫不著頭緒的書名的確挺容易引起別人的興趣,在加上封面的設計精美也是讓人想收藏的原因之一。但這本書在我最後讀完只能說:或許和雨傘小販有那麼一丁點連結,但溺水事件是為何?我就百思不得其解了。

 

另外封底直接寫出「紅色小說」這一詞,讓我立刻連想到幾部類似的作品,所謂的「預言書」。當我寫下什麼,什麼就會照實發生。

 

於是主角便展開了一連串不可思議的冒險故事,在短短兩百多頁的篇幅,竟然貫穿了八個世紀。故事當中當然有些需要考據的地方,讓人對作者的用心感到懾服,但也由於我對於西洋史實在沒有太多的詳細認識,只在於初中很片面且很久遠以前的印象,所以讀起來格外吃力,不管是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或是關於其他中古時期歐洲的相關歷史背景,我只略之一二,有點可惜了這部貫穿或是「竄改」歷史的冒險小說。

 

第二點被騙的點是:分成四個章節的小說中,我竟然只覺得第一章節精采可期,對於作者的想像力充滿期待。但後面三章卻看的我沒那麼熱衷,有點虎頭蛇尾的感覺?大概是太過於牽扯進歷史,也不能做太大篇幅的更動,讓人有種雖然走的是奇幻架空的設定,卻又被現實綁死的感覺,實在有點可惜哪。

 

這本書作者構思能力及文筆都不錯,但只能說:不是我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rland0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