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1.jpg

再度是一本穿越時空的作品,但這回倒不全是主角回到過去改變什麼而影響未來的梗,而是主角的兒子在死後回到過去(有一點借屍還魂的味道在,靈魂回到過去附著在別人身上)拯救當初軟爛廢柴的老爸,並改變他老爸的一生。

 

以親情為主題的故事總比較能打動我,這本也不例外。

 

主角除了是廢柴,還真找不到其他字眼形容:是一個只會虛張聲勢、性格衝動爆躁易怒、凡事不經過大腦思考、工作總是不長久、吃軟飯、日子過得渾渾噩噩、將一切怪罪給自己的出生、性格彆扭、愛說空話等等的一個傢伙(好像被我形容的無比糟糕XD)。老實說,在一開始我還真看不慣他這種怨天尤人卻從來不知道錯在自己的大少爺性格,而且偏偏他還不是真正的大少爺,只是個鱉三。但看到最後竟然會覺得這傢伙有時候還是蠻可愛的,還有看到他後來的轉變也覺得挺感人的,但……轉變的有點太戲劇性,好像有點一夕之間轉大人那樣。

 

時生,也就是他兒子,回到過去和他一起經歷了一場轟轟烈烈卻不知為何會捲入的大麻煩。又是與黑道交手、又是要搶回人質。其實看書就像在看電影一般,節奏快、劇情緊湊、而且還真的很有好萊塢電影的feel,大概唯一的差別是在:除了懸疑冒險的劇情外,中間還穿插了主角的身世,究竟為什麼在出生過後就被生母拋棄,也在這些旅程中,主角慢慢原諒雙親,解除心中的那份怨恨疙瘩。算是娛樂性相當夠的作品。

 

本書的主角裡除了主角設定相當鮮明之外,大概就是女配角很搶戲了,一個相當有氣勢的大姊頭。至於時生本人,好像有點過於靦腆,就是個年輕的大男孩,但在該堅定的時候,他實在比他老爸可靠一百萬倍!!!!

 

本書若要真的挑出些小缺點的話,我想有時候可能進行的太順利些(到底對主角經歷有多苛刻的要求),覺得很多時後作者都用「時生的魄力、震懾力」這一類的去打發男主角,什麼誠摯的眼神之類的,效用比啥都有用,隨時都可以驅動軟爛的男主角這樣,好像有一點太順理成章了。另外就是,以時生的年紀來看,他似乎有一點過於早熟,但有時候還是有很小孩子的一面啦。

 

另外,最後的結局雖然處理的很漂亮,但我對於最後一句話感到不解,主角對時生大吼的話是指:作者設定的世界觀是「發生的一切會不斷的重來再重來嗎?」(好吧,大概是我吹毛求疵了。)

 

這無疑是一本很「東野圭吾」的作品啊。喜歡東野的人,這本請當坐看電影一般的欣賞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rland0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