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3508415-4170212028.jpg

在這之前,我沒接觸過吉本芭娜娜的作品,對她的文風其實一點也不了解,單純覺得這筆名實在很酷,竟然取作吉本香蕉”(banana)。但究竟當下為什麼會買這本書,原因可能有下面三個吧,第一是下北澤是上回去東京想去卻沒去成的地方,再者是她的封面實在是可愛的太吸引我了,說實在的,我以往不曾因為書的封面而買下一本書,最後,大概是文案中對於她的描述是溫暖可愛的,所以格外吸引我吧。

 

至於在看這本書的同時,讓我對下北澤這地方的多了更多的憧憬,或許該說是著迷,雖然對於寫景的敘述並不多,但給人的氛圍就是很適合耗上好一陣子就在那漫無目的的遊走,光是吸進的空氣可能就會讓人覺得放鬆輕飄飄。而這本書的作畫家大野舞,畫風炫麗,強烈的色彩對比,飽合度極高,再加上可愛的畫風,真的讓這本書光是擺在架子上就很可愛。至於,真的看完這本書後,對這本書被喻為「療傷作品」感到除了認同外,還有其他的想法。

 

似乎吉本芭娜娜原先就擅於以一個悲傷的故事做基底,然後藉由故事的進行讓主角從悲傷中走出來而獲得重生。故事中主角遇到喪父之痛,而父親還是和外遇對象殉情,在這樣的背景下,主角搬到下北澤想讓生活重新回到正常軌道……

 

這個故事溫柔細膩的去處理面對親人死亡的悲痛,還描繪了許多心理歷程,並且在下北澤經歷了關於親情、友情、愛情,看著主角這樣的重生, 讓人學會其實不用特意放下遺忘什麼,那些美好的或痛苦的都會是自己最重要的一部份,而那些逝世的,也會永遠的留在自己心中。

 

在角色當中,我個人覺得女主角有些許想太多,有點鑽牛角尖,我反而更喜歡她母親的角色,個性很直接,而且在剛遷至下北澤的生活方式也讓人嚮往不已,除了身為母親的剛毅外,有更明顯的性格特色,聰明且善解人意。

 

最後,還是要小小抱怨一下:為啥在看這本書的同時,很多心裡的o.s讓人有一種在看村上春樹作品的錯覺呢?果然看多推理小說的我,還是不適合咀嚼這種太文青太文藝的作品哪~~~(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rland0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