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我以外的.jpg
之前曾在網路以及電視上看過日本第一男公關Roland的言談片段,一頭鬈曲長金髮的男子,嘴裡的話語聽起來是十萬分的自戀狂妄,甚至浮誇霸氣到有點中二的境地,但卻不會讓人反感,反而有趣的讓人更想了解他的人生哲學。

 

當別人用「井底之蛙不知道大海的寬廣」來形容他時,他回以「大海嗎?抱歉,我的確不知道,不過對方鐵定知道我的」;對於年輕人熱衷於IG熱點這件事,他的評論是「我的身旁就是IG熱點,所以我才不在乎場所」能不經思考就脫口而出這些話的人,怎麼想都覺得趣味萬分哪!

 

這本書正是由編輯精挑細選出「哲學、美、愛、工作、人生」等五個主題的句子,讓他進行說明與解釋。原本是抱著看詼諧搞笑書的心情來拜讀,想不到卻意外發現他的成功絕對不是來自於運氣,或是外貌什麼的表面條件。他除了爆棚的自信心之外,他很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標、也擁有極高的自律性、,一旦下定決心就非做到不可。在他的哲學裏沒有得過且過這件事,要做就是要做到第一名,把所有心思放在「做到更好」之上,難怪年僅28歲的他已是「男公關俱樂部」的經營者,同時還經營美容產品企劃、服裝業和沙龍業的經營者,年薪突破3億日元。

 

在這個充斥著喜歡對人指手畫腳的人的世界,我們很難無視他人的意見,甚至會乾脆走上別人指畫的路,這樣還有可以推卸責任的餘地。但他卻抱持著「即使100個人中有100個人說不行,也有可能是這100人全部錯了不是嗎?」如此霸氣的想法,只要有本事證明自己才是對的,不就得了嗎?

 

另外這個世間總無情的採用年資來評斷一個人的本事,壓抑的年輕人難以大展身手,而他是如此鼓勵年輕人的:「比起活了多久,你是怎麼活的才會決定你這個人,這無關年齡。能幹的人就是能幹,做不到的人不管過了多久還是做不到。」雖然我也一直這麼認為,但能毫不在意的大聲說出來,實在看的我內心為之感動。我們應該好好珍惜自己的看法與所作所為,而不是被外在的眼光綁架,自己的價值應該由自己的態度來定義。

 

身價突破天際的他對於金錢觀念也很獨特,他認為「金錢,絕對不是只為了買什麼而存在。是為了讓我們察覺金錢無法購買的事物其真正美好之處,金錢才會存在。」絕大多數的人們汲汲營營,不過就是為了五斗米。但當他什麼都不缺,不再有什麼物慾之後,他才發現人心、發自內心的愛與溫柔,才是真正重要的。

 

而他之所以成功,最重要的莫過於他的工作態度。他對他工作的熱愛與驕傲,實在是我難以想像的。我就如他書中寫的案例:如果中了樂透,就辭掉工作─視工作為生存手段。有什麼夢想是無論如何都想達成的,這是我追尋了一輩子皆無果的謎題哪。

 

在念大學的第一天就果斷退學的他,對於人生的觀點倒是讓人點頭如搗蒜。「人類,是不可能好說話到連被他人強迫的事情也能一一燃燒熱情。走在別人鋪好的軌道上,這樣的人生乍看之下可能輕鬆。然而到頭來,這種人生會快樂嗎?」「即便速度慢了點,我也想用自己的腳自由的到處走動。」「自己的人生,自己當主角」他這般的言論超適合給台灣學子深思,我們總是過度依賴樣板式的人生,覺得人生就是好好讀書,找一份穩定的工作,找個對象結婚,然後重複個三十年一樣的日子,直到退休。但這真的是你想要的嗎?如此一成不變、無聊的生活,真的是就這麼一次的人生你想要經歷的嗎?

 

你是一個怎麼樣人?你想要活出什麼樣的人生?透過這本輕鬆卻又很有哲理的書,你可以看看活在宇宙頂端(?)Roland是怎麼樣的思維,將會帶給你一些有趣的衝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rland0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