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3375941-1146858237.jpg

在寫感想之前要先對我過去的二十多年人生懺悔,不管是「福爾摩斯」還是「亞森羅蘋」系列,我竟然都沒碰過……第一本翻完的福爾摩斯竟然不是原作者柯南‧道爾寫的,而是百年過後後人所撰寫。

 

So,基於這樣的背景之下,我只能說我對故事背景實在不了解,知道華生知道貝克街知道莫里亞蒂教授,但就僅限於如此,不了解柯南‧道爾的寫作風格、不知道其他故事背景的情況,讀起此作來,老實說有點吃力。

 

對於詳細的描述任何細節,不論是人的外貌還是景物的描寫,雖然可以讓人更容易將畫面形象化,但對於一貫簡潔的我來說,有一點點稍嫌多餘了。或許也可能是翻譯的緣故,總覺得讀起來沒有很流暢,甚至有些詞彙讓我感覺本書像是從簡體書直接翻過來的,也因此這本不算厚三百多頁的作品,讓我費時頗久。

 

故事架構裡案中有案,人物角色相當多,複雜度很高,讓花了好一段時間看的我有一點遺忘那角色是做啥的,畢竟一堆外國名字在眼前竄來竄去,實在讓看習慣角色少並且名字短的我有點混亂。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福爾摩斯屬於過分天才的人物,我們大多人應該和華生一樣,能靠那些薄弱到不行的線索可以破案真是太不可思議。

 

冒險推理成分多,故事本身當然很不錯,陰謀共謀串供等等,讓人看的還是很過癮,從原先簡單的事件牽扯出一堆荒謬的糜爛行徑,還是得對作者的鋪陳感到佩服。

 

但,我最後得要說一聲:我要找時間來看福爾摩斯全套,另外再把這本書重看一次,不然寫出來的評價不敢說客觀啊……

 

但願,傳說中的電影版翻拍得更好,期待《絲之屋》電影。

 

p.s精裝書的質感相當好,讓人拿到書的當下相當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rland0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