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68472fe2213.jpg

前一天才看完沉重的「絲之屋」,想轉變心情之下,立刻拿起萬城目學的作品,畢竟之前看的「豐臣公主」留給我不錯的印象。

 

果不其然,一翻開這本書之後,以我龜速的讀書速度而言,瞬間看掉將近一百頁實在很少見,萬城目學幽默逗趣的文筆讓我一邊看一邊忍不住噗嗤的笑了出來,主角的吐槽加上角色性格鮮明搭配有趣的設定 (因為美麗的鼻子而一見鍾情的男主角、留著髮髻月代頭奇怪的歸國學子)以及故事設定的荒謬,讓一整部作品充滿著歡樂。

 

故事場景就像在做旅遊導覽一般,萬城目學總是挑選一個城市來作編排:豐臣公主在大阪,而鴨川荷爾摩則發生在京都。同樣的是,看完之後都會想讓人實地探訪一番。

 

故事背景設定讓人佩服作者瞎掰的能力(這樣講好像也太不尊重,但他掰的真的很好很逼真)。京都裡的大學有一個上千年的傳統,主角在因緣際會之下加入了一個奇怪的社團「京大青龍會」(聽起來很有幫派的feel),而這神秘社團的活動竟然是結合陰陽五行率領小鬼來進行「荷爾摩」競技,但書中的主軸卻不如我預期的放在競技上,而是在青春、友情、校園生活上著墨。

 

奇幻的故事,緊湊的劇情,爆笑的設定,這本書的前三分之二都讓我捨不得放下書來,但最後三分之一的劇情一認真起來,我好像老人一般,還是比較喜歡輕鬆搞笑溫馨一點的東西,不然,突然的緊急剎車,差點讓我飛出軌道啊~~~

 

p.s此書竟然還有番外作《荷爾摩六景》,這兩天有時間再來看!!(抱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rland0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