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1293517-2546288667.jpg

「一本輕鬆可愛夢幻的戀愛小說。」如果我用這樣一句話來概括這本書好像有點太敷衍了,但這就是我一邊讀一邊冒出來的想法。

 

首先,你不需要擔心你會讀到一本圖鑑,只是男主角Itsuki對於植物很有一套,所以在書中有大量的山菜名和山菜料理出現,像蜂斗菜、山蒜、虎杖、豆瓣菜等二十幾種的植物名稱。又或許你在看到書的封面時就不會有這種擔憂,這本比較算是輕小說吧,如果動畫化可能會比只看文字的形容更有真實感吧!

 

故事內容很可愛,女主角彩香收留從天外飛來(?),不,應該說是路上撿來的宣稱著「我不會咬人,而且教養很好喔」的少年Itsuki(murmur:對於從路邊撿一個房客回來這種做法,怎麼看都太過超現實了)Itsuki是個家事達人,以及萬能煮夫,在收買彩香的胃之後,展開了兩人甜蜜的生活。

 

書中描述的植物,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肯定是「雞屎藤」了,光是這令人噴飯的名字就令人難以忘懷,再加上這株漂亮的植物幾乎是串了全場,可能算是他們倆的定情之花(?)。而書中Itsuki拿手好菜們最讓我心動的是山蒜義大利麵,但即使書的最後有附上食譜,我想沒有Itsuki專人料理,我也沒勤勞到去弄出這道料理吧?(苦笑)

 

故事分成十個章節和後續,故事的推演是照著時序在走,雖然最後有一點小小起伏,但整本書讀起來比較平淡,人物的性格也比較普通(可愛靦腆的Itsuki和再一般不過的彩香),就連最後揭開Itsuki的秘密時也不會讓人驚呼,只有「喔,就這樣喔」的冷靜反應,讓人不免覺得這是一本挺單純的娛樂小說,但如果你恰巧喜歡粉紅色氛圍的戀愛小說,這本會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rland0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