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3203744-3299039200_n.jpg

凱蒂,一個為了挖掘真相而不顧一切的記者,盲目的追求自以為是的正義,但在一次錯誤的報導,不但毀了對方的名聲,也讓她的事業從此一蹶不振。

 

說真的,在台灣嗜血媒體的操弄下,不知道有多少無辜的、受到迫害的案例,但媒體們似乎從來都保有「言論自由」而不需要為自己的言行負責,或是遭受撻伐。所以看著主角因為失誤而遭受民眾的惡劣攻擊、集體霸凌,其實是覺得蠻不可思議的。

 

但上述只是故事中的插曲,以「屋漏偏逢連夜雨」的原理來看,凱蒂就是在失去工作之後,還喪失了生命中最重要的心靈導師。而在康斯坦絲的遺物中,凱蒂發現了一張列了一百個名字的清單,凱蒂便決定把這份名單當作是康斯坦絲的最後作品。

 

但就只有名字,沒有其他任何資料。

 

就算有請估狗大神,也不容易查詢到什麼蛛絲馬跡,畢竟相同名字的人太多,要從何下手呢?

 

在讀到這時,我內心燃起了「推理魂」!遺物、名單、不可告人的重大秘密!這或許會是「重大案件」的相關人士名冊、也可能是「某個疏失」下的受害名單、這肯定會掀起社會陰暗處的巨大秘密、這會是個充滿懸疑刺激的冒險故事。我如此的推測……

 

但,故事愈往後推進,愈不是這麼回事,甚至和我原先設想的大相逕庭。

 

這看似毫無關連的一百個名字背後,到底有什麼關連?直到故事的後三分之一才漸漸開始明朗。

 

那份名單,不只是一份遺物,還是份禮物。是一份引導凱蒂找回初衷的禮物。讓她不再迷失在五光十色的圈子、不再需要用功成名就來包裝自己、不再需要重鹹口味的刺激來滿足味蕾,一切回到最原始的狀態:找回當初對工作的熱愛。

 

在故事中,雖然一路上經過磕磕撞撞,但凱蒂還是聯繫到了名單上的六個人,六個有著不同人生經歷、過著截然不同的人生的六人,相同的只有:「他們只不過就是像你我一樣再普通不過的人」。一開始完全讓人摸不著頭緒,他們究竟有什麼關連,但作者細膩風趣的文筆,會一直緊緊揪著你接著讀下去。

 

在經過一連串的努力後,最後他們展了一趟精采有趣、又充滿愛的巴士旅程。那也是全書的高潮,讓人不禁在腦海裡浮出各種畫面:八十五歲的老太太在月色下獨舞、為了追求家人認同的兩個父親如何努力想打破金氏紀錄、擁有著蝴蝶胎記的蝴蝶專家如何突破自我設下的心牆……

 

只能說這本書的結局設計得相當精巧,是一本非常溫暖、讀完能讓自我成長的故事。

 

在讀完後,也不免讓人想像起,名單上另外九十六個人,又會有什麼樣動人的故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rland0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