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3014904-3539796864.jpg

老實說,這是一本看完了,卻不知道該怎麼下筆寫下想法的小說。

 

該怎麼說,可能是沒有接連著看的緣故,總會影響情緒的延續,或者說,它太像白開水?而且是一杯溫水,既沒有冰水的刺激緊張,也沒有熱水的澎湃,它就是這麼淡淡的、軟軟的。即使網路上好評不斷,紛紛寫說這是給人多大溫暖和勇氣的小說,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沒有被touch到。

 

故事環繞在一間餐廳HARAI,是一間可以給予顧客溫暖及希望的店,似乎到了那,也就可以尋回生活中隱隱約約缺少的那一塊拼圖,可能是一個人、可能是一段記憶、也可能是新的開始。

 

而故事分為七個篇章,前六個章節分別是六個預約,六個就像你我一般的普通人,他們正經歷一些我們也可能經歷的生活大小事,而正在他們可能百感交集時,就去HARAI吧。而最後一篇尾聲,便是湊合了所有人,一齊聚在餐廳……

 

但或許問題就出在這吧?看多了各種熱鬧的、刺激的故事,而這六組客人,就這麼無交集的,非常平凡的只是恰巧在同一個時間到了HARAI,對我而言,這故事留白的空間太大了,前面六篇我已經覺得未完成的感覺很重了,最後竟然還這麼「生活化的」沒有任何後續,畢竟故事一直都是Keep going沒有結局的,但這真是有搔到我啊……

 

這本書啊,或許一段時候要再重看吧?可能到時後又會發現那是一個全新,而且美好的故事也說不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rland0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